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鈔票上的南王少棒重組 陳義信看好投手賴佳啟

2020/11/20 17:42(11/2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東20日電)關懷盃棒球賽今天進行第2天賽事,台東縣南王國小以前是棒球強權,出現在500元鈔票上,但經歷解散又重組後,南王以社團球隊出發,不過投手賴佳啟的未來性受退役球星陳義信讚賞。

南王國小以前是常勝軍,1998、1999年連續2年獲得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且1998年關懷盃慶祝冠軍的照片登上新台幣500元鈔票。不過南王國小少棒隊經歷數次中斷,直到2017年重組復出,目前球員僅12人,屬於社團性質,多為卑南族及阿美族原住民。

總教練賴新龍表示,由於這支是剛組的球隊,還沒有成形,一週練球2天,練下午4時到5時30分。雖然南王國小以前是強權,不過賴新龍指出,之前球隊荒廢了8年,是因為現任校長洪志彰重視體育及本土原住民才會重組。

南王國小又名Puyuma花環實驗小學,教導卑南族傳統文化作為特色課程,Puyuma是部落名稱,花環則是卑南族偉人所配戴的裝飾,由於學校都會教族語和原住民文化,因此學生的族語都相當流利。

南王國小今天以0比7不敵花蓮中正國小,不過投手賴佳啟投4局僅失1分,還被在場邊的「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稱讚未來性很好。談到賴佳啟,賴新龍笑說:「我們都靠他了,身材方面不錯,球速最快可以超過110公里,很多國中都找他,只是壘上有人容易緊張。」

賴佳啟從3年級開始打球,夢想是打職棒,兼任投手、捕手、游擊手,最喜歡中信兄弟球星林智勝,昨天在開幕典禮看到本人相當開心。162公分的賴佳啟是全隊最高,已經6年級明年就要畢業,確定將就讀棒球名校卑南國中,對於還要加強的地方,他說:「還要克服壓力。」(編輯:張芷瑄)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