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百歲拳擊賽 前拳王泰森復出鏖戰8回合打成平手

2020/11/29 22:35(11/30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54歲的前拳王泰森(Mike Tyson)今天在復出的表演賽中,和51歲對手小瓊斯(Roy Jones Jr.)打成平手。泰森賽後表示有意打更多場表演賽,小瓊斯也說要擊敗泰森不容易。

法新社報導,這場選手年齡合計破百的比賽,在美國洛杉磯的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舉行。兩位前重量級拳王鏖戰8回合,最後3名裁判判定兩人平手。

泰森表示:「我很高興沒被擊倒或任何類似狀況。我下一場會表現更好。我本來所有動作可以更好。如果上帝保佑,我下一場表演賽會表現更好。」

儘管這場比賽每回合縮減為2分鐘,且應加州拳擊賽官方要求,兩位選手戴上比平常更大的手套以確保安全,但已15年沒站上拳擊場出賽的泰森,仍表現出相當充分的擊拳能力,反而小瓊斯多數時候則是抓住泰森。

小瓊斯雖然認為自己在這場比賽勝出,但也對泰森展現的精力和體力印象深刻。他說:「我很驚訝他能戰8回合。他能和任何人對戰。如果他專心投入,對手會有麻煩。他能做出任何他想要的動作。」

儘管裁判沒宣布判決理由,但小瓊斯不那麼在乎結果。「我揮拳揮得比較好,也掌控比賽,但我可以接受平手。我們都讓比賽有看頭,所有觀眾也都看得開心。」

泰森希望安排更多比賽,甚至每2個月能有一場,好讓他能保持戰鬥狀態。他提到可能在摩納哥或法國出賽,「任何事都有可能,完全無設限。我有能力在世界各地幫助很多人」。

泰森先前刻意減重約45公斤,讓自己身體回到比賽狀態,但他不認為復出是要重建信心。「我不認為是我面臨中年危機。…而是我的自尊告訴我,應該去做我害怕的事。我很高興復出。如果重來一次也會這麼做。」(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