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會盃女棒 接棒未來2連霸奪中華隊組訓權

2020/12/10 21:56(12/10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協會盃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今天於新生棒球場進行,去年冠軍接棒未來隊王牌黃巧芸「二刀流」投打俱佳,終場6比3輕取贏球建設,奪下2連霸,也拿下女子世界盃組訓權。

接棒未來隊原本由謝鈺瀅登板先發,迎戰贏球建設的許渝蘋。謝鈺瀅在1局上被黃莉晶敲二壘安打失1分;不過隊友隨即在下半局滿壘時,靠著溫婭博選到保送追平比數,再靠著黃巧芸敲適時安打取分以及雙盜壘戰術,單局攻下4分。

3局上接棒未來主動換投,取消指定打擊,將原先擔任一壘手的黃巧芸推上投手丘,她也展現當家王牌左投的身手,後援5局只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另外送出4次三振與1次觸身球,讓贏球建設無力再追分。

黃巧芸也在打擊區上持續幫助接棒未來追加分數,終場接棒未來就以6比3擊敗贏球建設。黃巧芸除了繳出5局無失分好投外,打擊也繳出3打數2安打包含1支二壘安打、貢獻3分打點的好表現,拿下最有價值球員。

接棒未來隊奪冠後取得女子世界盃中華隊組訓權,2021年3月於墨西哥提華納舉行,受疫情影響,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將於1月中旬確認比賽是否順利舉辦。中華隊總教練由接棒未來的陳柏羽擔任,教練團還有接棒未來的顏良吉、贏球建設的李清堂。

選手名單方面,投手為黃巧芸、蔡明岑、王曉蒨、林芳誼、許渝蘋、張甄芸、林佩君、周亞璇;捕手李詩芸、黃莉晶;內野手陳禹璇、林倍蒨、謝文靜、陳郁霈、謝鈺瀅、溫婭博;外野手曾琪、杜育娟、陳曉梅、陳琪蓉。(編輯:管中維)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