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得不到援護吞3敗 反過來安慰羅德隊友

2020/12/11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1日電)旅日投手陳偉殷今天聊到本季僅獲千葉羅德海洋隊友1分援護時笑說,反而隊友壓力較大,變成他安慰打者;雖相隔9年回日本職業棒球,但陳偉殷日文沒生疏,自我介紹還嚇到翻譯。

陳偉殷10月重返日職效力羅德,4場先發投26局僅失7分,防禦率2.42,但隊友火力不支援,26局中僅得1 分援護,悲情吞3敗,其中一場還是完投敗。

陳偉殷笑說,反而隊友壓力較大,「賽後都會有4、5個球員走過來跟我說對不起」,尤其捕手都會說不好意思、打的分數有點少,沒贏就算了還輸3場,援護實在是有點太少,有點不好意思。

陳偉殷反過來鼓勵隊友,「不要給自己壓力」,敗投已發生,盡最大努力就好,「變成我在安慰他們」。

那段時間羅德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很多選手隔離後又要重新找比賽感覺;陳偉殷說:「那時團隊有點在搖晃了,應該要鼓勵他們,希望他們放開心情去打就好。」

睽違9年回日職,陳偉殷笑說:「以前都是聽前輩說我年紀小了一輪(12歲),這次回到日本這句話換我說了,好像時代不太一樣了,臉孔都很新,大家跟我講話有一些距離,不太敢講。」

不過,陳偉殷日文沒生疏,報到日直接日文自我介紹,還嚇到翻譯及隊友;陳偉殷表示,在美國還是很常用日文,按摩師通常是日本人,加上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邁阿密馬林魚隊和球員鈴木一朗、田澤純一當隊友,今年在西雅圖水手隊則會和球員菊池雄星、平野佳壽聊天。(編輯:李明宗)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