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與中職新會長蔡其昌交情好 持續推第6隊

2020/12/26 11:29(12/26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高雄26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陳偉殷棒球營,談到高雄計畫找多家企業共組職棒第6隊,他表示,與下任中職會長蔡其昌交情很好,持續在談這件事情,也認為6隊最剛好,會持續努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明年將接任中職會長,陳其邁表示,與蔡其昌交情很好,是「雙其」淋組合,2人已經有聊過高雄成立職棒第6隊的事情,現在正在約時間碰面;且陳其邁29日會先跟現任會長吳志揚碰面,談明年球季在澄清湖球場比賽的相關事宜。

陳其邁說:「第6隊就是等蔡其昌上任,等他講一下模式。」之前陳其邁就提過,高雄要循日職廣島鯉魚的模式,找多家在地企業一起成立球隊;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指出,南部還是製造業較多,會找一些企業共同來組,「我們就一步一步來、努力努力,不然直轄市沒有職棒隊,6隊剛好啦,中職應該也會很支持。」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補充說明,大家都在為第6隊這個目標努力,「我知道5隊大家在排賽程很痛苦,所以第6隊從球迷角度、聯盟角度都希望出來,剛才市長也有講到,會跟好兄弟(蔡其昌)一起努力。」

侯尊堯強調,陳其邁絕對不是只用說的,「既然決定要做就會把它做好,相信其邁市長,而且是落實在做,整個預算、工程都在做,球場會持續整理,當然周邊還有一些交通問題,會努力跟相關交通公司談。」

侯尊堯指出,廣島鯉魚模式給高雄很多啟發,目前推動第6隊都是循著這個模式,會陸續拜訪高雄企業,「最後是幾家企業就看我們市長的真功夫。」

中職今年球季完全沒有在澄清湖舉行的比賽,不過侯尊堯表示,已經跟中職談好,「明年這個球場會活絡,雖然還沒有第6隊,但也跟很多球隊在談,不管是雙主場的概念,或是一些球場還沒完成的,歡迎他們來高雄,這就等29日市長跟吳會長去宣布,歡迎球迷感受棒球再度回到高雄的熱情。」(編輯:陳政偉)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