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花滑錦標賽 陳巍5連霸

2021/1/18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裔花式滑冰好手陳巍(Nathan Chen)今天長曲4組四周跳都漂亮落地,順利在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組締造5連霸。

陳巍這次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的比賽中奪冠,是美國傳奇花滑名將巴頓(Dick Button)1946年到1952年締造7連霸以來,第一位在此賽連5年奪金的選手。

陳巍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這真不可思議,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刻。巴頓自締造7連霸後,一直是所有花滑運動員偶像,因此能有機會循著他的腳步,朝所有花滑選手持續挑戰的目標邁進,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2018年的平昌冬奧,陳巍是奪金大熱門之一,不料在短曲失誤連連,但在長曲有令人驚豔的表現,最終第5名作收。在那之後他一直繳出傲人成績。

陳巍今天以總分322.28分奪冠,遙遙領先排名第2的美國華裔選手周知方(Vincent Zhou)30.9分;排名第3則是美國選手布朗(Jason Brown)。

談到這場沒有粉絲觀賽的比賽,陳巍表示,他很期待能在預定3月於斯德哥爾摩進行世錦賽前更加精進。

陳巍也表示,他去年都沒有機會對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日本名將羽生結弦,讓他覺得「很奇怪」。兩人上次同場競技是在2019年12月。(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