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賽前尚有9人染疫未康復 熱身賽調整時程

2021/1/24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衛生官員表示,目前在墨爾本旅館隔離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選手和支援人員當中,還有9人染疫尚未康復。澳網主辦單位今天另公布熱身賽新時程,讓選手有更多時間備戰。

路透社報導,澳洲衛生官員稍早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澳網人員一些陽性案例是否有「病毒脫落」(viral shedding)的證據,也就是染疫康復後持續排出不具感染力的殘留病毒。

接著官員於今天指出,其中一起陽性案例已改列病毒脫落,使得防疫旅館內的未康復病例來到9例。

目前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 Open)共有970人待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其中絕大多數的人已邁入隔離第2週,最先抵達者預計29日解隔離。

雖然大部分選手一天獲准出門訓練5小時,但有72名選手的入境包機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陽性案例,因此不得踏出房門。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表示:「對於面臨嚴格封鎖的選手來說,眼前是特別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們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攜手,目標是盡我們所能給予協助。」

澳洲網球協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為了讓72名受影響選手「盡可能有機會備戰和訓練」,「經過廣泛諮詢」後,已調整澳網熱身賽時程。

原本的2項WTA 500賽事將如期進行,但縮小籤表規模。另外2月3至7日還將為無法訓練的選手加辦一項WTA 500賽事。

至於2項ATP 250賽事則將延後24小時,改在2月1日登場,單打主籤表各擴大至56籤。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ATP Cup)也將延後24小時,在2月2日進行。澳網訂於2月8日登場。(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