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東融改披龍袍適應新環境 當內野領頭羊

2021/2/1 14:42(2/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雲林1日電)吳東融今年改披味全龍隊球衣,他表示已慢慢習慣新環境,來到龍隊成為內野相對經驗較豐富的學長,吳東融會適時提醒學弟們,也提到身體強度和心理調適才是面對職棒賽季的重點。

吳東融去年季後擴編選秀被味全龍隊選走、離開中信兄弟隊,吳東融坦言一開始來到新環境有點不適應,現在已經習慣了,除了作息時間不同外沒有太大差異,至於訓練內容本來不同球隊就會有不同要求。

味全龍隊球員較年輕,吳東融也扮演學長角色,練習時適時提醒,他表示棒球是團隊,練習時二壘游擊搭配、補位、內外野間的默契等,都需要不斷溝通和熟悉,尤其面對一軍賽事,比賽過程中幾乎聽不見隊友喊聲,在練習時會分享一些觀念和經驗給學弟們。

吳東融表示,球隊很多年輕球員們潛力和身體素質都很好,甚至比自己以前好,現在的高中、大學球員,從學生時期就有重訓觀念,重要的是怎麼維持身體強度應付一整年的賽事,再來就是心理層面,一軍賽季面對低潮、無法調適時,要怎麼突破,「一軍心理問題比較技術問題還要來得重要」。

吳東融與投手王維中同屆,吳東融表示,之前有碰到就會閒聊一下,但因為野手和投手訓練都分開,吳東融也笑說:「他現在還沒有鬧我,但感覺他比詹子賢還要皮」。(編輯:謝雅竹)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