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基鴻盼一軍首安快出爐 狀元壓力王維中分攤

2021/2/1 15:00(2/1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雲林1日電)味全龍隊內野手劉基鴻為2019年選秀狀元,去年二軍出賽表現不錯,他表示春訓想辦法把體能拉高,盼能站穩一軍、快點打出首安,至於外界關注壓力,他笑說:「今年有王維中分攤」。

味全龍隊重返中職,2019年季中選秀用狀元籤選走內野手劉基鴻,去年二軍出賽,劉基鴻總計81場出賽,打出108支安打、15發全壘打、75分打點,打擊率3成43 ,拿下二軍打點王。

劉基鴻表示,去年只能在二軍比賽,很期待今年球季,希望可以快一點上一軍、打個好成績,「先求站穩一軍,希望一軍首安快點出爐,不要等太多場」。

劉基鴻表示,春訓前幾個階段主要為重訓營,去年二軍賽季打到後半段,覺得體能有點下滑,今年可能要面對更高張力的一軍賽事,春訓時把自己練得累一點,肌力和體能拉高,技術層面以基本的、維持手感為主,目前還沒有正式進入與投手實戰的感覺。

今年內野加入經驗較豐富的野手吳東融,劉基鴻透露,練習時吳東融會給建議,例如過往傳球習慣定住傳,吳東融提醒這種方式傳球,可能丟完120場會受傷,要用一點動力、往丟球的方向走,可以減少負擔。

劉基鴻頂著狀元光環加入職棒,他笑說,去年壓力感覺比較大,想辦法不要讓壓力影響到自己的表現,「今年王維中加入,有人可以幫忙分攤壓力了」。(編輯:張雅淨)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