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開露營車征戰PGA 難忘兒時露宿廂型車

2021/2/15 14:05(2/15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疫情攪局,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度過特別的2020年,從安全考量開露營車征戰PGA,勾起兒時與父親、哥哥在全台各地比賽時曾露宿廂型車回憶,每當細數當年時光,都令他相當懷念。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去年3月停賽後,同年6月重啟,潘政琮與老婆林盈君在PGA復賽後,為減少感染風險,避免搭機和住旅館,他們特別添購一台銀色露營車代步。

「她(老婆)一開始算是被我騙,她一開始沒什麼興趣。」潘政琮從腦海中浮現添購露營車的想法,到夫妻倆共同研究網路影片,由於兩人均認同安全的重要性,很快達成共識,不到一個月就實現買車計畫。

露營車內從電視、冰箱、微波爐、洗手台、瓦斯爐、床鋪、廁所等設備一應俱全,考量外帶食物也可能有風險,他們大多在露營車料理三餐,潘政琮也讚許老婆廚藝,「她很會煮飯,也曾經上過烹飪課,最重要如何用露營車設備去煮」。

由於露營車內冰箱空間有限,潘政琮透露,避免食物浪費或變質,每次買菜時必須先計畫好買菜的量。

露營車成為潘政琮與老婆林盈君另一個「家」,去年約7、8場PGA賽事都以車代步,長征至少超過1萬公里,最長的一次旅程,車程高達16小時,潘政琮很慶幸,有老婆和他輪流開車,另一人可以在旁休息,也因為有先前經驗,現在看到距離6、7小時車程的景點,他都直呼「蠻近的」。

林盈君則有不少收穫,她不諱言,一開始以露營車旅行「很辛苦」,必須運用車上有限空間,且最初球員配偶不能陪同進場,她那段時間待在車上時間很長,所幸後來逐漸抓到節奏,瞭解如何有效率整理物品,以及享受在營地中的蟲鳴鳥叫聲。

相較於旅館,潘政琮與老婆皆認同露營車營地環境安靜、床也更好睡,即使未來疫情結束,他們也不排斥繼續以露營車旅行,林盈君認為:「這應該是疫情下一種收穫,我們旅行選項多了一種選擇」。

其實去年露營車體驗並非潘政琮第一次露宿在車上,早在他小學時,父親潘榮和就曾帶著他和哥哥到全台各地參加青少年高球賽事,為了節省旅費,選擇在車上過夜。潘政琮表示:「一把露營車買下來時,就想到老爸當時載我和哥哥,到全台北、中、南比賽,至少有3、4年時間睡在箱型車,蠻懷念當時時光。」

往日回憶依舊歷歷在目,不過潘政琮坦言,「現在露營車比以前廂型車好多了」,露營車有蚊帳阻擋蚊子,但以前廂型車只能選擇打開窗戶、讓蚊子進入,或關窗忍受悶熱的天氣。

潘政琮在去年疫情停賽期間,除了在家中打造室內打擊室練球外,也化身「潘老師」教學,潘政琮表示:「之前舉辦訓練營教導小孩子時,老婆發現我在教學這一塊邏輯很清楚,也講得很好,她常常跟我說,我以後教學應該可以走出一條路。」

潘政琮當時並未把老婆的話放在心上,只是趁著這次疫情期間試水溫,開始拍攝教學影片上傳至YouTube頻道,除了老婆林盈君掌鏡外,從課程設計、講解到影片剪輯、後製,都由潘政琮親自操刀。

潘政琮推出第一支教學影片後,反應不錯,也成為他繼續投入的動力,到現在看到高球練習場有不少人仿效其教學方式練球,也讓他感到相當有成就感,希望未來能帶動台灣高球風氣。(編輯:張芷瑄)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