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怡靜過年慶生 憂訓練課表加重只敢吃1塊蛋糕

2021/2/17 19:28(2/1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在中國移地訓練的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15日剛度過29歲生日,人緣頗佳的她收到不少蛋糕,但憂心教練將課表升級到「最高等級」,她說:「我還是吃一塊蛋糕就好。」

鄭怡靜去年赴中國征戰女子世界盃、桌球年終賽以及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國際桌球賽,隨後就留在中國,參加中國桌球超級聯賽。

鄭怡靜目前在中國移地訓練,並在當地過年。在她印象中,當選手後,15年來大概只有2至3次在台灣過年,也讓她特別珍惜在家及在台灣的時間。

鄭怡靜透露,過去到歐美比賽,儘管不一定會像東方國家有著濃厚的年節氣氛,但她一定會抽空與台灣的家人、朋友視訊拜年,感受年節氣氛。

鄭怡靜這次在中國過年,也少不了圍爐吃火鍋,她說:「我其實是個火鍋控,能吃到火鍋很滿足,另外,移地訓練的單位有辦了一個包金元寶(水餃)活動給我們體驗。」

鄭怡靜15日剛度過29歲生日,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其他選手一同為鄭怡靜慶生,讓她直呼難忘,她也許下生日願望,「除了備戰奧運順利以外,希望疫情可以早點結束,大家平安健康」。

鄭怡靜今年一口氣收到不少蛋糕,她笑著說,「好想全部吃掉」,但她冷靜過後決定放棄,她說:「佳奇(鄭佳奇)教練會把我的課表升級到最高等級,所以我還是吃一塊蛋糕就好。」

WTT今年3月將首度前往中東,在卡達舉行兩站挑戰賽, 鄭怡靜屆時將從中國直接飛往卡達參賽,談到後續規劃,她表示,將視疫情狀況進行調整。(編輯:吳協昌)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