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組委會改革 擬增11名女性理事

2021/2/27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已彙整提案,有意增加11名女性理事,一旦順利獲理事會及評議員會同意,女性理事總數將達18名,達成占整體45名理事4成的改革目標。

時任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的森喜朗,本月3日在日本奧會(JOC)一場會議上發表「如果理事會有很多女性成員,會很花時間」等言論遭到批評,被迫辭去主席職務,接任主席的橋本聖子日前宣示將進行改革。

日本新聞網報導,橋本擔任主席後,就將增加女性理事占比到4成,作為組織委員會改革項目之一。

相關人士說,因此,組織委員會已彙整提案,有意新增11名女性理事。

目前傳出11人名單包括2000年雪梨奧運女子馬拉松金牌得主高橋尚子、曾獲帕運金牌的大日方邦子等人,大多是前運動員或學識豐富人士。

增加女性理事提案若能在3月2日召開的組織委員會理事會獲同意,之後再獲得評議員會同意的話,組織委員會女性理事就能增加到18名,占整體45名理事4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組織委員會目前有34名理事,如果新增11名女性理事的話,女性理事總數將有18人。(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