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5方會談 是否開放國外觀眾本月決定

2021/3/3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預定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暨帕運是否開放國外觀眾入場,今天東奧組織委員會、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及東京奧運及帕運各派代表舉行5方視訊會議,討論結果是3月之內做出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奧組委員會等5方視訊會議今晚舉行,針對東奧是否開放國外觀眾入場的問題,會中達成共識是3月之內做出結論;至於觀眾人數的上限將在4月做出判斷。

參與5方視訊會談的是東奧組委會會長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奧運暨帕運大臣丸川珠代、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

5方會談除了一開始幾分鐘開放媒體採訪外,其餘閉門開會,會議進行約1小時30分。

丸川在會談中言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她表示,因為發現變種病毒株,疫情目前很不明朗,是否要開放國外的觀眾入場,有必要慎重考慮。

5方會談結束後,橋本告訴媒體,首先決定是否開放國外的觀眾入場,攸關是否能舉辦一場安全安心的奧運。聖火傳遞開始日是3月25日,希望能在這一天之前做出決定。

被媒體問到是否真能開放海外觀眾入場的問題時,橋本表示,盱衡現狀,確實國內國外情況都很嚴峻。能否辦好一場安全安心的奧運是最優先考量,如果不能的話,要來觀賞的人士心理也會有負擔,這個問題將做綜合性的考量,鄭重地研議。

有關觀眾人數的上限,橋本說,將比照日本國內體育賽事的上限,並參考專家所做的科學見解,進行綜合性的考量,預計4月做出判斷。(編輯:韋樞)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