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文姿云接種疫苗 打完安心出國放心

2021/3/2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與空手道女將文姿云今天上午紛紛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接種AZ疫苗,兩人還配合拍攝了影片,認為打完疫苗安心,出國也可更放心。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天在體育署例行性記者會上表示,依照計畫第一批施打共有柔道、空手道、輕艇、角力、舉重、網球、帕運游泳等7個項目選手,共計45人,都以近期要出國比賽的選手優先施打。

不過洪志昌強調,由於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前需經醫師診斷評估,包括體溫過高、身體不適都會延後施打,因此至今共有41人完成接種,今天則有26人施打,包括高雄22人、台中4人。

郭婞淳4月將前往烏茲別克參加亞洲舉重錦標賽,她表示,接種前的確有些緊張,不過打下去就沒事了,打完疫苗後身體一切正常,僅剛施打時接種處有些酸酸的,不過沒什麼大礙。

至於4月將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奧運積分賽的文姿云,透露因為要出國比賽、風險較高,接種前也有做過評估,相信專業判斷。她並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安排她們可以優先施打,降低她們染疫風險。

文姿云透露,施打當下不緊張,因為她並不怕針,對於接種完疫苗後的身體狀況,她則說:「目前肌肉有點痠痛的感覺。」(編輯:張雅淨)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