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春季甲子園 東海大菅生高校戲劇逆轉勝進8強

2021/3/27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3屆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今天結束第2輪賽事,8強球隊出爐。回顧今天3場賽事,最精采的莫過於東海大學菅生高校9局下逆轉秀,終場以5比4力克京都國際高校。

第93屆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本月19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打,第2輪8場賽事到今天下午結束,8強隊伍將在明天舉行的第3輪賽事繼續爭奪4強門票。

春季甲子園今天上演一場精采的9局下逆轉秀,後攻的東海大學菅生高校到9局上都以2比4落後給京都國際高校,但在9局下兩人出局且攻占滿壘的情況,代打多井耶雲敲出一支戲劇性逆轉勝的再見二壘安打,助東海大菅生以5比4力克京都國際。

這場比賽雙方打線都有所發揮,京都國際全場敲出10支安打得4分,東海大菅生全場敲出9支安打得5分。

東海大菅生2局下先馳得點攻下1分,3局下再下一城,以2比0領先京都國際。

不過,京都國際把握第5局得分機會,在兩人出局攻占滿壘的情況下,3棒打者中川勇斗敲出一支逆轉比數的適時二壘安打清空壘包,幫助京都國際以3比2領先。

接著上場打擊的京都國際4棒打者森下瑠大,擊出一支左外野安打追加一分,京都國際在這個半局就攻下4分,一路領先到9局上結束。

比賽來到9局下,東海大菅生背水一戰,先是2棒打者榮壘唯敲出安打站上一壘,3棒打者千田光一郎接力敲安,兩人分占一、二壘。

東海大菅生4棒打者堀町沖永敲出滾地球,讓千田光一郎被刺殺在二壘前,跑者分占一、三壘;5棒打者小池祐吏打擊時,堀町盜壘成功,跑者分占二、三壘。

小池隨後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跑者跑回一分,東海大菅生仍落後一分。

之後東海大菅生在兩人出局跑者分占一、三壘的情況下,連續換上兩名代打上場。第一個上場代打的山田聖和被觸身球上壘,形成滿壘。

第2個代打上場的多井耶雲便敲出逆轉勝的再見二壘安打,東海大菅生終場就以5比4力克京都國際晉級8強。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一直在場邊觀戰的京都國際校長朴慶洙說,真的很遺憾,雖然比賽結果很重要,但看到京都國際的選手們成長到這種程度,也感到很高興,「這次將成為下次成長的契機,希望從明天開始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

至於廣島縣新庄高校對戰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部分,雖然先攻的廣島新庄在2局上先馳得點,但智辯學園3 局下馬上追回3分逆轉戰局,並在4局下及6局下各添一分,終場就以5比2輕取廣島新庄,挺進下一輪賽事。

廣島新庄投手花田侑樹,今天先發主投3局就遭遇亂流,被敲4安丟3分下場。

花田3局下先讓首名打者三振出局,但之後被智辯學園打者中陳六斗敲出二壘安打,之後再被敲出飛球讓中陳推進到三壘。

面對兩人出局三壘有跑者的危機,花田保送對方打者岡島光星,此時一、三壘有人;智辯2棒打者垪和拓海上場敲出內野滾地球,沒想到廣島新庄野手傳二壘發生失誤,形成內野安打,讓智辯學園得到追平分。

智辯學園3局下再靠3棒打者前川右京及4棒打者山下陽輔接連敲安,3局下結束反倒以3比1超前。

廣島新庄救援投手秋山恭平從4局起投了5局,被敲出5支安打失2分。

智辯學園先發投手小畠一心今天完投9局,用了123 球,僅被敲出6支安打失2分,拿下完投勝。

今天還有一場賽事由愛知縣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校對戰茨城縣常總學院高校,先攻的中京高校除了1局、5 局及7局未得分,凶猛打線在其他6局分別拿下1分、2分、5分、1分、2分及4分,終場就以15比5大勝常總學院,順利晉級。

明天8強賽對戰組合,依序分別是宮城縣仙台育英高校對戰奈良縣天理高校、神奈川縣東海大學附屬相模高校對戰福岡縣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校、大分縣明豐高校對戰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以及東京都東海大學菅生高校對戰愛知縣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校。(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