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職業足球運動埋隱憂 逾百名球員染疫

2021/4/7 20:43(4/15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7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阿根廷境內,昨日單日有2萬人確診,創下歷史新高。阿根廷當地職業足球隊員累計超過百人染疫,足協表示不會暫停現有賽事。

阿根廷當地球隊班菲德(Banfield)日前緊急求助10位後補球員,代替隔離中或確診球員,才能出賽對戰學生隊(Estudiantes de La Plata)。

阿根廷足球協會(Asociación del Fútbol Argentino,AFA) 6日在一份聲明中稱,阿根廷足球協會將嚴格監控各球隊防疫措施,以便能對抗新一波疫情,但不會停辦賽事。

去年阿根廷全國封城,歷經半年停賽,2020年8月10日足協與政府協商後,擬定足球版防疫措施協議,運動員可返回各大球隊團體練球,重啟年度各大賽事。

阿根廷足協醫療顧問維拉尼(Donato Villani)接受TyC Sports採訪時說,讓球員在疫情下踢足球是非常困難的,99.9%的球隊俱樂部應都遵守防疫措施規定,足球員及球隊練球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維持固定人數練球,球隊通常分兩台巴士乘坐,球員不再當場沖澡。

醫療顧問認為,阿根廷整體社會對於防疫態度的鬆懈使確診的人數增多,是導致球員感染的原因。另外,離開球場後日常生活,與親友社交聚會等都是可能感染的途徑。

根據最新統計,阿根廷全國4400萬人口中,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數累計已達242萬人,死亡人數約5萬6000人,已有69萬人完成疫苗施打。(編輯:高照芬)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