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單日新增破2萬例 總統延長宵禁時間

2021/4/15 10:45(4/15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14日專電)阿根廷宵禁一週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尚未控制住,連續單日確診病例突破2萬例,總統今晚宣布針對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AMBA)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自4月16日起至30日止,晚間宵禁時間延長,限定一般商店營業時間、社交活動及上課方式。

阿根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病例近期激增,14日單日死亡人數達368人,為去年11月以來最高紀錄,過去一週大部分確診病例來自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人口約占全國4500萬人的1/3。

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晚間在記者會上緊急宣布延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宵禁時間,改為晚間8時至早上6時,餐廳晚間7時之後只能外送,一般商店只能在上午9時至晚上7時營業,學校19日起取消實體上學,採用遠距視訊上課。

艾柏托表示,國家正處於緊急且巨大壓力的狀態,醫療資源消耗快速,首都大都會區重症病床一位難求,目前只有一種選擇,就是必須盡可能降低人群接觸感染機會,保護阿根廷人的健康。

目前阿根廷有76萬7000人完成疫苗接種,艾柏托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持續盡全力採購疫苗,加快阿根廷疫苗注射。

晚間記者會結束後,首都許多民眾不滿總統緊急宣布命令,紛紛在自家陽台上敲打鍋子或路上開車按喇叭,表示無法再忍受封鎖式的防疫政策。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拉雷塔(Horacio Rodriguez Larreta)的看法與總統不同,拉雷塔與律師團隊正研究如何合法維持實體上課的方式,他認為教育是一項不可取代的民生服務,開放學校的權利不可中斷。(編輯:郭中翰)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