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林威助質疑挑戰次數認定 中職:讓文字更明確

最新更新:2021/04/12 19:41
中職中信兄弟隊11日與統一獅隊交手,兄弟8局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最後挑戰失敗,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左)對裁判指出沒足夠證據改判、但被扣一次挑戰權不滿;對條文認知差異,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有必要修正更明確。(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0年4月12日
中職中信兄弟隊11日與統一獅隊交手,兄弟8局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最後挑戰失敗,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左)對裁判指出沒足夠證據改判、但被扣一次挑戰權不滿;對條文認知差異,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有必要修正更明確。(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0年4月12日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2日電)中信兄弟隊昨天與統一獅隊交手,兄弟8局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最後挑戰失敗,林威助對裁判指出沒足夠證據改判、但被扣一次挑戰權不滿;對條文認知差異,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有必要修正更明確。

中職中信兄弟隊昨天在主場洲際棒球場與統一獅隊交手,兄弟首局就動用電視輔助判決,8局蘇緯達敲安、張志豪跑上三壘,獅隊三壘手林子豪接到球後,順勢手套往下做出觸殺動作,第一時間判定跑者出局,兄弟提出重播輔助判決,最後維持原判。

賽後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表示,裁判解釋因為沒有足夠的畫面證據,所以維持原判,但算兄弟單場2次電視輔助判決權使用完畢,賽後林威助也質疑,沒有足夠證據應該不算挑戰次數,聯盟則回應有畫面就算一次。

對於重播輔助判決次數認定,根據2月18日季前總教練會議決議修正聯盟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辦法,第4條寫道,「若轉播單位因外在因素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畫面、或完全無明確畫面顯示該判決之正確性與否時(非指接近之Play),總教練此次挑戰權無須計算。」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條文的意思是完全沒有畫面則不列入挑戰權次數,但如果有畫面在,畫面顯示沒有足以支持改判的理由、則維持原判,如果畫面顯示是誤判則改判。

楊清瓏也提到,既然可能出現條文文字上的誤解就會再討論,有必要將條文文字修正的更明確一點。(編輯:李亨山)1100412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