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薇淩喜獲LPGA首冠 盼為台灣帶來正能量

2021/5/24 17:24(5/24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台灣旅美高球好手徐薇淩在LPGA征戰第7年,今天在純絲錦標賽勇奪生涯首冠,關注台灣疫情發展的她賽後受訪時表示,希望能為台灣民眾帶來一些正向的思考和能量。

徐薇淩從2015年取得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正卡資格,今天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舉行的純絲錦標賽最終回合賽事,揮出68桿,累計以低於標準13桿的271桿,收下這座等了7年的冠軍盃。

徐薇淩賽後在鏡頭前受訪時,難掩激動的情緒,喜極而泣的淚水,展現她對這座冠軍的期待,她直呼:「這是有史以來最幸福的一件事。」

台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各項運動賽事停擺,遠在美國的徐薇淩也注意到這項訊息,談到首座冠軍,她說:「我不知道我拿到冠軍對他們的意義是什麼,但我真的希望能給他們正面思考和好的能量,讓他們覺得,如果你相信,事情就會發生。」

她在賽後記者會上以流利的英文答覆問題時說,在打拼好幾年之後終於奪冠,這個獎盃很特別,因為台灣是個小的國家,女子高爾夫巡迴賽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台灣選手在,她很希望能成為巡迴賽的下一個台灣球員。

身高僅161公分的徐薇淩說,她希望讓球員們知道,不論他們來自何處,「體型小的球員也能拿冠軍」。她就不斷告訴自己,高爾夫是人人都可以從事的運動,不是非要能把球打得很遠不可,需要的是保持一致的水準與控制的能力,而她在這兩方面做得很好。

對於台灣民眾對於她奪冠是否感到與有榮焉,徐薇淩說,她昨天在第3輪並列領先時,朋友們都在睡覺,她沒收到任何訊息,但今天起床後看到許多IG訊息和簡訊,朋友們都跟她說:「你要贏了!把握機會!加油!」她這才知道有很多人在看她的比賽 。

她知道台灣民眾正在對抗疫情,運動賽事停辦,但她指出,還是有台灣的球員在國外比賽,台灣民眾可以為他們加油。

在記者會上,徐薇淩也被問到母親的事,她說,她媽媽呂尉嘉時常陪著她出賽,幫她洗衣服、照顧她的三餐。她說,從她小的時候,媽媽就一直支持她到今天。

徐薇淩這座足以鼓舞人心的冠軍,是繼曾雅妮2012年起亞菁英賽封后、盧曉晴2013年在LPGA與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JLPGA)共站的美津濃菁英賽奪冠後,再有台灣選手在LPGA拿下冠軍,同時也是台灣史上第6人。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理事長劉依貞除了透過協會發布新聞稿恭喜徐薇淩外,也感謝歷年來支持台巡賽,幫助台灣選手的贊助商,她表示,台巡賽的贊助商當初播下希望的種子,現在開出美麗的花朵,實在令人振奮。

另外,台灣大哥大在得知贊助的高球選手徐薇淩拿下冠軍後,隨即宣布送出6位數激勵獎金,而董事長蔡明忠也在第一時間向徐薇淩道賀,他認為,徐薇淩奮戰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特別在台灣疫情緊張、全民團結抗疫的時候,傳來如此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相信必能鼓舞大家的士氣,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編輯:張雅淨)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