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秀野手有亮點 王苡丞、張翔、李展毅各有所長

2021/7/10 08:57(7/10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0日電)2021年中職年度新人球員選秀會,此次野手部分被評價相對戰力薄弱,但仍有亮點,除了吉力吉撈.鞏冠外,「成德大王」王苡丞打擊受期待,張翔的捕手能力加分,李展毅則有力量優勢。

今年選秀會球探普遍評價旅外優先,投手優於野手、高中生優於成棒,野手部分具旅美資歷的捕手吉力吉撈.鞏冠打擊佳,守備中規中矩。

高中生捕手則是張翔最受矚目,光看守備能力的話,張翔蹲捕能力優於吉力吉撈.鞏冠同齡時表現,但打擊相對弱勢、守備為順位加分。

成德高中左打內野手王苡丞偶像是旅日球員王柏融,直到高中才開始嶄露頭角,算是中長程打者,擊球落點廣、也具有身高優勢,守備位置一壘、三壘,守備表現中規中矩,3輪內被選走沒有問題,甚至有機會挑戰2輪。

大理高中強打者李展毅此次以捕手身分報名,但球團目光還是放在他的打擊力量、具長打火力,也可以守一壘;球探評價,王苡丞、張翔、李展毅順位落差不會太大,取決各球團想補強的位置。

普門中學張仁瑋屬於短程安打型球員、守優於攻,游擊守備位置是優勢,而平鎮高中「校草」張宥鈞為外野手,除了外型搶眼,也屬安打型球員,模板為中職樂天桃猿隊外野手詹智堯。

被大溪高中總教練鄭錦繁封為「大溪陳傑憲」的外野手鍾玉成,腳程快、臂力佳,高中3年打擊進步,對棒球的理解能力好,選球能力也不錯。

鍾玉成還具有身材優勢,球探評價,儘管現在看起來穩定性稍微不足,但很有機會可以養成長打者,選秀落點應該也不會掉出5輪。

至於高苑工商捕手毛英傑高中3年攻守進步,與張翔相比,打擊能力優於張翔,但守備能力稍遜色,也有機會在選秀中段輪次被挑走。(編輯:張芷瑄)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