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東奧8強輕取織錦圭 力拚男網金滿貫第一人

2021/7/29 21:13(7/29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網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東京奧運8強賽,直落二擊敗地主名將錦織圭,輕鬆進軍4強。

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志在達成同一年拿下4大滿貫賽冠軍及奧運金牌的金滿貫(Golden Slam )目標,今天只花70分鐘即以6比2和6比0,擊敗地主國奪牌希望。

喬科維奇過去從未在奧運男單摘金,2008年征戰北京奧運摘銅是他迄今奧運最佳成績。他將在4強賽遭遇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或法國好手查迪(Jeremy Chardy)。

這位34歲的塞爾維亞籍球王今年已經拿下澳網、法網和溫布頓金盃,過去對戰織錦圭從未落敗。

世界排名曾高居第4的錦織圭最後一局救回2個賽末點,但喬科維奇沒錯失下個得分機會。

喬科維奇成功說服主辦單位調整賽程時間,把開打時間從當地時間上午11點延後到下午3點,這場8強賽才得以在沒那麼燠熱的時間開打。

喬科維奇今天稍後也將在混雙8強,和絲托伊諾薇琪(Nina Stojanovic)搭檔,迎戰德國選手克拉維茲(Kevin Krawietz)和席格門(Laura Siegemund)。

另外,東奧男單第二種子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在8強賽遭西班牙選手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擊敗,無緣晉級4強。

原本想在決賽挑戰第一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梅迪維夫,今天失誤連連,最後以2比6和6比7(5比7)飲恨落敗。(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