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田徑女子5000公尺荷蘭選手哈山摘金 朝奧運3冠夢邁進

2021/8/2 23:18(8/3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長跑選手哈山(Sifan Hassan)今天在東京奧運田徑女子5000公尺決賽的最後一圈全速飛衝,最終以14分36秒79拿下金牌,朝奪下空前奧運3冠王頭銜的夢想邁進。

生於衣索比亞的哈山在本屆奧運除了參加5000和1萬公尺項目,今天上午也以小組第一的資格在1500公尺預賽晉級,她當時跌了一大跤,但隨即爬起,場內稀疏的群眾都倒吸一口氣,最終以4分5秒17取得小組第一。

在今天5000公尺決賽中,賽道因稍早降下大雨而微濕。哈山在奪金後告訴記者:「我不敢相信!」

「我今天上午已經用光所有氣力,感覺有點累。我無法相信發生了什麼事,絆倒那時太恐怖了。」

「我之後感覺很糟,絕不認為我會是奧運冠軍。」

在傍晚的決賽中,哈山持續等待時機到最後一圈,接著從領先群脫穎而出。她把自己的奧運首金歸功於咖啡因。

哈山說:「這是很棒的一天。在我跌倒必須跳起來那時,我覺得自己用掉好多力氣。我無法相信雙腿的感覺,所有力量彷彿都離開了我。」

「在這場比賽前我什麼都不管。我好累。沒有咖啡我成不了奧運冠軍。」

世錦賽雙金暨里約奧運銀牌得主、肯亞選手奧比里(Hellen Obiri)以14分38秒36再度鍍銀。衣索比亞選手特塞蓋(Gudaf Tsegay)則以14分38秒87拿下銅牌。(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桌球女團寫下新紀錄 總統:給最大掌聲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