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楊勇緯潘政琮線上慶功 蔡明忠讚東奧好成績讓他走路有風

2021/8/11 21:55(8/11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江明晏台北11日電)富邦集團今天為征戰東奧的選手舉辦慶功會,其中郭婞淳、楊勇緯、潘政琮各替中華隊斬獲1金、1銀、1銅,富邦集團一口氣發出17.5萬美元(約新台幣492萬元)獎金,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更自曝賽事期間有兩度落淚。

富邦金控與台灣大哥大今天共同舉辦「Team Fubon 台灣大榮耀線上慶功會」,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現身直播,與集團贊助選手郭婞淳、潘政琮、楊勇緯、徐薇淩、李旻等5位選手跨海連線,並由蔡明忠頒贈共計17.5萬美元獎金。

蔡明忠致詞時透露本屆東奧有兩度落淚,第一次是看到楊勇緯說自己要的是金牌,「看著他眼淚就流下來」;第二次是看著會旗升起、國旗歌響起的時刻,感到榮耀,眼淚也流下來。

蔡明忠說,在選手出發前,富邦集團承諾要給選手奪牌助威金,最後總計發出逾17萬美元獎金,「老實講超出我的意料之外,但現在的好成績讓我走路都有風」;他也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征戰奧運的選手,都由富邦集團贊助。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運動,也曾夢想登上大型賽事,他知道奧運延期一年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改變和壓力,對於台灣選手有這麼好的表現感到「很驕傲」;接下來台灣大會繼續努力贊助更多選手、繼續加碼支持,幫助台灣體育項目更茁壯。

他也分享選手的小故事,包括舉重奪金的郭婞淳熱心公益,參與台灣大「種福電」計畫,先前去獅子會募款,還自己拋磚引玉捐了新台幣20萬元,真的非常有愛心。

而「柔道男神」楊勇緯東京奧運開幕隔日摘銀後人氣高漲,林之晨看著楊勇緯IG粉絲一路成長,這幾天突破了45萬人,儼然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網紅,鼓勵他多多發揮正向能量。

不只是金援方面,林之晨表示,之前看到科技部AI教練助攻東奧舉重郭婞淳奪金的相關新聞後,他就在思考台灣大應該有能力提供幫助,只要選手有需求,未來應會開發相關的科技工具。

富邦集團表示,每年投入近新台幣4億元資金支持國內體壇發展,包含贊助馬拉松賽事、舉辦高球國際賽事、支持潛力選手等,並同時擁有職棒、職籃及成棒隊伍;期盼各界匯聚力量、作選手的堅強後盾,支持選手為台灣續創佳績。(編輯:楊蘭軒)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婞淳東奧挺舉挑戰世界紀錄失利 經典畫面燦笑有原因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