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拳擊手陳念琴會面林智堅 贈簽名拳擊手套

2021/8/24 16:28(8/2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參加東京奧運女子拳擊項目的陳念琴,今天到新竹市政府與市長林智堅會面,除了贈送簽名拳擊手套外,也分享幸運小物「龍貓」不倒翁,期許自己跌倒能馬上站起來。

「拳擊女王」陳念琴出戰東奧女子拳擊69公斤級賽事,但最終不敵印度對手、8強止步,改寫個人最佳成績。

東京奧運國手陸續檢疫出關,林智堅今天在新竹市政府與陳念琴會面,親自頒發新台幣10萬元獎勵金,陳念琴則回贈簽名拳擊手套。

林智堅說,他一路看著陳念琴從生澀、害羞變成自信、成熟,他已成為粉絲,關注陳念琴在東奧每場賽事,「在辦公室還要忍住不尖叫」,看見8強賽後,陳念琴親吻擂台的畫面,更是感動不已。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台灣射箭與拳擊培訓重鎮,市府推動「四級培育計畫」,串連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提升6站拳擊、7站射箭基層訓練基地站的設備,從基層給予資源,盼培育更多體育人才為國爭光。

「低潮時就跟龍貓說話」,陳念琴分享,她曾在國外參加奧運資格賽時在店家看到龍貓商品,被它微笑模樣吸引,自此開始蒐集龍貓相關物品,其中龍貓不倒翁更是她的幸運小物,希望自己也能永遠不被擊倒,倒下能馬上再站起來。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市府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除了積極投入資源改善體育設施外,也依據各項目所需增聘專任運動教練、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要成為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編輯:李錫璋)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醫療量能吃緊 東奧場館研議轉供醫療使用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