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大坂直美不戰而勝 梅迪維夫直落三晉級

2021/9/2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尋求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衛冕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今天在對手退賽下直接晉級女單3輪;男單第2種子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也不囉嗦,直落3盤擒伏對手。

大會第3種子大坂直美正在尋求生涯第5座大滿貫金盃和4年來的第3座美網后冠。她今天沒揮一拍即取得勝利,因為對手、從資格賽打進會內賽的塞爾維亞女將達尼洛薇琪(Olga Danilovic)身體不適選擇退賽。

20歲、左手持拍的達尼洛薇琪在社群網站發文說:「過去幾天來我很不舒服,一直受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引發的疾病所擾。」

大坂直美接下來將與世界排名73的加拿大選手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捉對廝殺,有機會成為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014年以來,首位在美網女單蟬聯冠軍的選手。小威今年因傷未挑戰美網。

另一場女單賽事中,地主選手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以6比4、6比2直落兩盤送走同胞高夫(Coco Gauff),有機會在第4輪遭遇大坂直美。

2017年在美網奪魁的史蒂芬斯說,「我非常滿意自己表現」。

男單方面,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6比4、6比1、6比2直落3盤撂倒德國對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

梅迪維夫是今年澳洲公開賽男單亞軍,上個月在多倫多賽事封王,今天之前,只在2019年美網與卡帕菲交手過一次。梅迪維夫在當年的美網一路闖進決賽,但最後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他今天賽後說自己打出超高水準,「有幾處很驚險,但我化險為夷」。他表示,很高興能在2小時內解決對手。

梅迪維夫第3輪將出戰西班牙的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