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帕運輪椅籃球日本惜敗美國奪銀 創史上最佳成績

2021/9/5 16:31(9/6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帕運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日本輪椅籃球男子代表隊在冠軍戰以60比64些微差距不敵美國獲得銀牌,拿下日本在這個項目的史上首面獎牌,創歷史最佳紀錄。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美國隊繼2016年里約帕運後,再度在這個項目奪金。

日本隊今天在比賽第一節一度領先8分,但美國隊很快就反攻得分,上半場打完日本隊以27比32落後。

日本隊並沒有放棄,第三節改變戰術,從籃下盯人防守變成快攻打法,在第三節結束前反以41比39超前、第三節結束時以46比45暫居領先。

不過,作為2016年帕運王者的美國隊畢竟不是省油的燈,第四節剩不到5分鐘開始強化防守壓力,最後逆轉日本隊奪冠。

日本隊的隊長豐島英說,今年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拿到獎牌,能達成這個目標真的很開心。

日本男子代表隊1976年首度出賽輪椅籃球項目,過去11屆帕運的最佳成績是第7名。今年在出賽5屆的藤本怜央及出賽4屆的香西宏昭「老將」率領下,加上被網友稱為「流川楓」的22歲鳥海連志等年輕選手,團結一致取得歷史最佳成績。(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帕運閉幕 方振宇任台灣代表團掌旗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