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彥青先發3場失11分 投得掙扎配球要調整

2021/9/17 18:35(9/1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7日電)中職中信兄弟隊今年選秀首輪指名投手呂彥青,目前一軍3場先發出賽挨3轟、勝場還沒開張。呂彥青自評,這幾場比賽投得有點掙扎,台灣打者能力很好,配球還需要做調整。

中信兄弟隊今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具有旅日資歷的投手呂彥青,球隊對呂彥青有期待,目前為止本季3場先發出賽總計投14.1局,失掉11分責失分,吞下2敗、勝場還沒開張。

兄弟隊總教練林威助表示,前幾場出賽觀察,呂彥青的尾勁和球速不錯,但昨天與味全龍隊比賽,投球狀況看起來沒有太好、球速也沒有出來,前半段有辦法壓制在僅失1分、算蠻厲害的,因為被打出去的球都算強勁。

昨天比賽5局電視輔助判決時,因為耗時較久、當時提醒呂彥青要傳接前維持手感,但呂彥青回覆不用,賽後林威助也說重話。

林威助今天賽前再談起此事也提到,可能因為呂彥青還不了解台灣的職棒狀況,加上投手教練也認為呂彥青熱身算快才會這樣,但還是強調當下比賽恢復就需要面對危機,這部分的觀念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對於這幾場先發呂彥青的表現,林威助表示,呂彥青的球質不錯,前幾場失分較多,可能是偏甜的球被掌握、打出長打,跟預期沒有什麼太大的落差,其他球隊首輪投手前幾場出賽也都有被打出長打。

至於呂彥青的角色定位會不會改變,林威助表示,還要跟投手教練討論,但應該暫時不會變動,也會請投手教練特別叮嚀投手群在比賽過程中,遇到類似等待時間較久的空擋,需要熱身維持手感的觀念。

呂彥青表示,這幾場比賽都有跟投手教練和捕手討論,可能太過小心翼翼、導致用球數增加,對每一棒的打者投起來都有點掙扎,壓力一直累積。

呂彥青表示,先前在日本時會看中職的比賽,台灣打者和預期沒有太大的落差,台灣打擊能力很好、力量也很大,自己球質輕,不小心失投或者投到打者想要的位置,可能就會被打出去,配球上還需要轉變。(編輯:吳協昌)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