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華裔母女體操教練遭控虐待 調查拖2年惹議

2021/9/30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9日專電)根據美媒報導,華裔母女檔體操教練吳佳妮和李安娜(Anna Li)被指控言語和肢體虐待年輕體操運動員,因全美安全運動中心對此案調查兩年多仍無結果,引發控訴者不滿。

李安娜曾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體操校隊獲全美大學冠軍。她是2012年美國奧運隊的體操候補選手,2019年被美國體操運動委員會提名為教練。

33歲的李安娜來自體操世家。母親吳佳妮曾代表中國隊在奧運女子團體體操奪銅,曾任美國隊體操教練。李安娜的父親李月久也曾代表中國隊參加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男子體操團體銀牌。

吳佳妮在領英(Linkedin)網站的資料顯示,11年來她擔任伊利諾州的傳承菁英體操俱樂部(Legacy Elite Gymnastics,暫譯)負責人與首席教練。

加州聖荷西「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引述南加州新聞集團(Southern California News Group)報導指出,至少有12人對李安娜、吳佳妮和另一名教練湯尼(Rebecca Thone)提出30多起投訴案,控訴他們對體操新秀有肢體、言語和情緒等虐待。但3人否認有不當行為。

根據報導,2019年7月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收到投訴;一個月後,美國安全運動中心(U.S. Center for SafeSport)著手調查。控方律師的信函表示,提供60多名證人接受調查。

美國安全運動中心對此投訴案的調查已經進行兩年多。調查報告原已在撰寫的最後階段,本週又啟動新的調查,訪問對李安娜和吳佳妮有利的證人。

一名家長表示,美國安全運動中心告訴控方家長們,調查在7月結案,但時至9月沒有任何作為。一些提控受害的體操選手和家長表達憤怒,認為調查結果出爐前,李安娜和吳佳妮應暫停教練職務。

美國安全運動中心的官員於上週表示,會優先處理這起案件。

體操運動員和他們的父母說,李安娜「每天」貶抑體操運動員們,經常稱女學員「胖子」,並逼迫受傷的運動員訓練或比賽。若學員在受訓時感到痛苦,李安娜會威脅要「跟大學招募官說負評」。

指控者說,如果對年輕體操運動員的練習成果感到不滿意,吳佳妮會拉扯她們頭髮。一名指控者提到吳佳妮拉扯一名女學員馬尾,導致女孩摔倒在地。

一名家長在投訴書中寫道,「頭髮被拉扯,女孩們不斷受到身體羞辱」。另一項投訴指稱,教練「用膠帶黏貼體操運動員(她)的嘴2小時」。(編輯:馮昭)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