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鴻文轉任先發沒有極限 只投5局會不甘心

2021/10/9 19:56(10/9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9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投手陳鴻文在今年季中才轉任先發,不過多場出賽投滿7局,甚至會跟投手教練要求再多投幾局,自己投球沒有極限,如果只投5局會不甘心,希望能幫助牛棚投手。

陳鴻文昨天先發對戰中信兄弟,用106球投7局,被敲6支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投2次保送、3次三振,失掉5分,吞下本季第4敗。陳鴻文自從8月底轉先發後,7場比賽中有3場投滿7局、1場投滿8局,不過他每次要退場時,都會拜託投手教練布魯斯讓他再多投幾局。

談到自己的用球數極限,陳鴻文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笑說:「沒有極限。」昨天他在說服布魯斯讓自己多投1局時,提出因為球隊還有3連戰要打,想讓牛棚負擔少一點,「他就跟我說已經幫忙很多了,還是要讓身體休息一下,才能面對下次比賽」。

陳鴻文昨天自認還有很多體力,但他指出,布魯斯知道什麼時候必須煞車,「這我就比較不會了」。陳鴻文認為,擔任先發投手投1天之後可以休息5、6天,「反正我們準備好了,想要100%付出給球場,有時候投5局會很不甘心,投完1局就想再投下1局」。

不過陳鴻文不滿意昨天的投球內容,包括第1球都拿不到好球、保送過多,投起來就比較辛苦一點,「昨天睡不好,但想到今天要做重量就趕快睡了,想到每天都要訓練就會很開心」。

陳鴻文今年季中才久違轉任先發投手,談到以往一年後援超過50場比賽跟一年先發20場哪個角色比較累,他表示:「我覺得當後援身體是不會累,但心裡會比較累,因為不確定什麼時候要出賽,而且有時候出賽的張力、壓力會比較大。」

兄弟的鄭凱文同樣是在今年轉任先發,昨天與陳鴻文同場對決,投7局失4分,奪下本季第11勝,是目前本土勝投王。陳鴻文表示:「我覺得我們有一點非常像,都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做好自己的訓練,有可能是因為這樣,轉先發沒有什麼問題。」(編輯:管中維)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