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忠韋台灣大賽開球 抗病2年重回場上「難以形容的感動」

2021/11/30 19:39(12/1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高雄30日電)中職總冠軍賽今天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進行,之前戰勝白血病的球評潘忠韋在賽前開球,經過2年與病魔對抗後,第一次拿起棒球,並將球投出去,「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感動」。

潘忠韋在2019年底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白血病,經過2次骨髓移植,已經順利出院,身體狀況也慢慢恢復中,目前每天日行萬步、儲備體力。潘忠韋不但在日前的徐生明盃少棒賽首度復出擔任球評,也在今天的中職總冠軍賽亮相、擔任開球嘉賓。

經過2年終於回到棒球場,潘忠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等了很久才走到,過程中很多支持我的朋友給我加油打氣,讓我一步步可以走到這裡,所以開球的時候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感動。」

潘忠韋指出,在發病之後幾乎2年時間都沒有碰到棒球,之前放一顆球在病房裡,不過只是「觀賞用」,今天是生病後首度拿起球、把球投出去,讓他感觸非常深。離開球場2年時間,潘忠韋表示,很多時候都在病房內看著球賽自言自語,「今天有機會來到現場,我覺得滿不真實的。」

以前效力La New熊隊的潘忠韋,主場就是在澄清湖球場,他表示:「剛剛我停好車時,就覺得熟悉的感覺回來了,走過來還想到林智勝以前在這邊辦婚禮,很多以前在這邊的點點滴滴瞬間集結,回到我的腦海裡。」

潘忠韋也談到,2年前在播冬季聯盟時,還與當時還在二軍的兄弟教練林威助聊到新秀江坤宇,「好像是才2天前的感覺,我覺得時間真的過很快,這2年看很多選手成長、變化,感覺有點承受不住,心情很激動。」(編輯:張雅淨)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