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夢想家休息室風波有原因 總經理曝教頭感性面

2021/12/7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4日逆轉勝富邦勇士,賽後歡聲雷動,引來勇士後衛林書緯發文質疑,總經理韓駿鎧今天解釋,主因是球員看到鐵血教頭朱里雅斯賽後難得感性落淚,讓球員們笑翻。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富邦勇士4日在主場舉辦開幕戰,卻遭夢想家逆轉,賽後休息室歡聲雷動,富邦勇士後衛林書緯後來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留言,「對手打敗陣中只剩8名球員的我們,感覺卻像贏了總冠軍一樣」,一席話也引發討論。

夢想家今天舉行開季活動,總經理韓駿鎧特別還原當天始末,他表示,4日比賽上半場結束時,球隊仍大幅落後,總教練朱里雅斯(Kyle Julius)當時向球員喊話,只要落實教練指令,一定可以贏球,並點燃球員信心,最終如願贏球。

韓駿鎧表示,朱里雅斯在球員眼中是名鐵血教練,但當天賽後朱里雅斯才剛開口講完「為這場勝利感到驕傲」後就落淚,看著平時訓練嚴格的教頭展現感性的一面,球員們當場笑翻,也因此造成別人的困擾。

另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先前以殊勳方案提出申請,美國籍中鋒阿提諾(William Artino)循當年戴維斯(Quincy Davis)歸化模式,「可不用放棄原有國籍,也不用受限居留規定」,將成為新台灣人。而籃協也表態願意讓阿提諾加盟職業隊,前提是須簽署三方合約,並以國家隊行程為優先考量。

董事長張承中表示,阿提諾過去效力夢想家期間表現不錯,但因工作證疏失,未能再披球隊戰袍,他透露,由於阿提諾有歸化意願,也希望能協助解決其工作證問題。

張承中透露,去年初已與中華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達成共識,夢想家願意提供1份合約,讓阿提諾擁有「雙重保障」,後來經紀人與籃協達成共識,為了公平起見 ,夢想家退場,改由籃協主導。

近日傳出多支職業隊有意網羅阿提諾,張承中表示,球隊未來有機會仍想簽下阿提諾,但面對其他球隊爭搶,夢想家目前抱持著平常心的態度。(編輯:張雅淨)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