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悍將公布完整教練團名單 人事異動告一段落

2021/12/24 16:27(12/25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4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今天召開教練團公布記者會,完整公布一、二軍教練團名單,也讓近期的人事變動話題告一段落,領隊林華韋表示,原本無意引起這麼大的話題,感到很抱歉。

一軍教練團由總教練丘昌榮領軍,首席教練延攬原本在中信兄弟擔任內野教練的黃泰龍;原本的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轉戰樂天桃猿隊,悍將延攬原本桃猿隊的捕手教練劉家豪,也網羅桃猿的詹智堯擔任外野教練兼球員;另外投手教練林正豐、打擊教練鍾承祐、守備教練為鄭兆行、牛棚教練蔡明晉都是原本班底。

二軍教練團部分,由陳金鋒接任二軍教頭,搭配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有余文彬及新加入的許文錚,打擊教練為陳威志,捕手教練黃浩然,守備教練施金典,外野教練徐育澄。另外體能教練有陳柏穎、呂祐華、呂宗恩,尚未分配一、二軍職務。

行政人員部分,由新任領隊林華韋為首,明年2月1日正式生效,行政副領隊仍是陳昭如,另外一名副領隊由陳金鋒兼任,不過他的重心會放在二軍上。原總教練洪一中轉任顧問,原副領隊沈鈺傑也轉任顧問,加上郭泰源共有3名顧問。

球季結束後悍將人事話題不斷,之前中職20日舉辦頒獎典禮時,會長蔡其昌曾笑言要悍將「宣布事情一次集中一點。」對此林華韋今天表示,「我們無意引起這麼大的話題,當時真的是尊重合約精神,因為關心的成員都有約在身,要尊重多方立場,想要盡量低調處理這些問題,所以我們也想表達歉意。」

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教練團名單後,林華韋指出,目前暫時不會有人員異動了,不過可能會請短期的客座外籍教練。

談到受關注的教練團新成員黃泰龍,以前在兄弟就一起共事過的丘昌榮表示,「他是頭腦反應很快、觀察力很強的教練,是很好的人才,那時候球團有一些人選,想說如果他可以來當然是最好的安排,他也因為家庭因素,最後選擇這邊,我感到非常開心,可以來一起共同努力。」

至於兼任球員的詹智堯,目前只差4場比賽就能完成生涯千場出賽里程碑,丘昌榮則說:「他自己是說不會急著要馬上完成,希望在不會影響球場戰績的情況下達成。」(編輯:吳協昌)110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