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00球員觸發防疫條例 NBA將隔離期減至6天

2021/12/28 09:45(12/28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家媒體報導,先前觸發美國職籃NBA有關COVID-19健康暨安全條例者,須隔離10天不得出賽,但因為12月有太多球員受到波及,NBA決定將隔離期縮短為6天。

根據體育電視頻道ESPN報導,截至今天為止,有200多名球員觸發NBA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健康暨安全條例,且幾乎都是在12月被放入不得出賽的名單中,名單中還包括6名總教練。

依照新規定,6天隔離期滿後,能否立即進到球場,仍取決於COVID-19篩檢結果,只有在檢測結果顯示不再具有傳染風險後才能歸隊。

NBA將允許球員在新的6天隔離期結束後重回球場,前提是他們的核酸檢驗Ct值達到35。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在今天宣布,確診者若沒有出現症狀,隔離時間將從10天縮短為5天。

光是在今天就有27名球員因為觸發NBA防疫條例,被列入不得出賽名單。由於擔心假期後疫情再起,NBA在耶誕節後的兩週將加強篩檢。

新的6天隔離期政策實際執行的時間,是從球員驗出陽性反應的隔天開始,所以基本上確診球員將會暫離球場至少7天。

儘管聯盟因當前確診病例激增而被迫延後一些比賽,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在這個月表示,聯盟會設法挺過這波疫情。

席佛在ESPN節目NBA Today上說:「我們當然已經考慮過所有的選項,但坦白說,我們不知道現在暫停賽季的邏輯是什麼。這個病毒無法被根除,我們得學會與它共存。」

據報NBA球員的疫苗接種率達97%,已打追加劑的比例超過65%。NBA同時也在其他地方著力,最近決定要求在球隊周遭運作的媒體和個人在明年1月5日前打完追加劑。(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