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疫苗通行證無豁免 喬科維奇衛冕法網恐生變

2022/1/17 20:22(1/17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體育部今天表示,該國疫苗通行證新法將無豁免資格,意味剛被澳洲驅逐出境的網壇天王喬科維奇,若仍拒打疫苗,他出戰法國網球公開賽之路恐遭遇波折。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他昨天在澳洲簽證法律戰敗北,無緣在澳網捧起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並被驅逐出境。

澳網是每年首場網球大滿貫賽事,第2場則為紅土場地的法網,喬科維奇去年在法網2度封王。

法國國會昨天批准的疫苗通行證法,將要求民眾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餐館、咖啡館、電影院和長途列車等公共場所。

體育部說:「規則很簡單。一旦法律頒布,疫苗通行證將在已(要求出示)健康通行證的場所中實施。」

「這將適用於所有觀眾或職業運動員。直到另行通知。」

體育部並表示,從現在起到法網舉辦的5月,情況可能會有所變化,「我們希望情況會更加有利,所以我們再看看吧,但顯然沒有(疫苗通行證的)豁免」。(譯者:張璦/核稿:劉淑琴)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無緣衛冕澳網 納達爾:有他參賽比較好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