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足印度征戰 全力防疫拚健康出賽

2022/1/18 16:56(1/18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爆發第3波COVID-19疫情,目前正在當地的台灣女子足球代表隊採取「最小移動」策略,除了練球以外幾乎足不出戶,力保選手健康,以完整陣容征戰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

本屆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將於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商業大城孟買和100公里外的普恩(Pune)舉行,共有12支隊伍參賽,爭奪6張世界盃門票。

台灣隊13日抵達孟買,由於印度正因Omicron病毒株引爆第3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團搭機時身穿防護衣,並有隊醫隨行,抵達孟買下榻飯店之後,也一直採取「最小移動」策略,降低接觸風險。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秘書長焦佳弘向中央社表示:「在最小移動策略之下,大家除了練球以外,幾乎都處於半隔離的狀態,只有練球或開會才會一起行動。」

焦佳弘說,由於巡視過餐廳動線,認為有群聚風險,因此球隊要求飯店把餐點送到房間。另外,為擔心選手不習慣當地飲食,全隊也帶了營養師,向餐廳建議口味和食材。

台灣隊一行38人,抵達印度後已做過2次核酸檢測(PCR),狀況良好,今晚還會進行第3次。

主辦單位號稱以「運動泡泡」模式舉辦這場賽事,但難以確定是否有執行的破口。據悉,某東南亞參賽隊伍最近幾乎有一半被驗出陽性反應,當天能否出賽已有疑問,因為大會規定,球隊要有至少13人是陰性才能出賽。

焦佳弘說:「現在不只要比場上的球技,也要比場下的防疫能力。」

另方面,台灣隊已經在孟買練過兩次球,選手們在場上練球都戴著口罩。

曾有旅日踢球經驗、目前司職前鋒的蘇育萱表示,大部分選手因在國內有集訓,彼此已經很熟悉,與旅外選手的磨合也很好,「來到這裏,只要適應這裏的環境,慢慢溝通,就會比較順利」。

她並說,因為多數時間關在房裏,只能做一些伸展以活絡身體,所以一到球場就會開啟嘰哩呱啦模式,找朋友聊天,看到朋友就特別開心。

球隊將於20日出戰第一場比賽,對手是亞洲傳統強隊中國。蘇育萱說,中國隊的攻擊力很強,因此台灣在戰術上會偏重防守。(編輯:陳惠珍)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