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2金1銀 谷愛凌沒鬆口4年後是否尋求衛冕

2022/2/18 16:09(2/18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中國張家口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冬奧中國隊混血女子滑雪明星谷愛凌,今天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半管賽事摘金,個人本屆冬奧包辦兩金一銀,不過她賽後不願講明會否在2026年義大利冬奧尋求衛冕。

法新社報導,現年18歲、出生美國加州的谷愛凌2019年決定在本屆冬奧披中國隊戰袍,她也成為北京冬奧首位在3項自由式滑雪項目裡都拿到獎牌的選手。她早先拿到女子大跳台金牌、女子斜坡滑雪銀牌。

過去兩週以來,谷愛凌無疑是這屆北京冬奧最響叮噹的人物之一,更因出色表現在中國家喻戶曉。她說已收到數以百計其他女孩的簡訊,表示受她感召要投身滑雪運動。

谷愛凌坦言終於在今天女子半管滑雪決賽前開始感覺有壓力,但她也說無論是來自場內還是場外,這些壓力都是很好的激勵。

她說:「我還在確定人生目標,但能夠創造出某種正向的改變已遠超出我自己的預期。」

她不願鬆口4年後會否到義大利冬奧尋求衛冕。谷愛凌正準備今年稍後進入史丹福大學就讀,她說會否繼續在自由式滑雪場競逐,目前還沒有想法。

「我仍愛滑雪,也渴望繼續比賽,但這某種程度得取決於資源、時間和我要做的其他事。我會去做所有覺得對的事,希望無論我的角色為何,都能帶來正向改變。」

她說目前最想做的是和母親與外婆一起去吃涮羊肉,「從開幕典禮到今天,我每天都在滑雪,真的是倦了,不過我能感受到平順、熱忱並滿懷感恩,也為自己感到驕傲」。(譯者:陳亦偉)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烏克蘭雪車女國手 北京冬奧藥檢呈陽性反應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