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瓦莉娃未奪牌遭教練質問 IOC主席:令人不寒而慄

2022/2/18 17:40(6/7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瓦莉娃17日花滑長曲多次失誤,表現不如預期無緣獎牌。(共同社)
瓦莉娃17日花滑長曲多次失誤,表現不如預期無緣獎牌。(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身陷禁藥風暴的俄羅斯花滑女將瓦莉娃,在女單長曲出現多次失誤,最後與獎牌無緣。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表示,看到瓦莉娃的教練在賽後對待她的方式,令人「不寒而慄」。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看到15歲的青少女選手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女子花式滑冰長曲決賽數次跌倒,隨後在全球鎂光燈的關注下崩潰並啜泣,令他覺得「非常不安」。

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到第2週,瓦莉娃藥檢沒過的爭議事件持續延燒,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目前正在調查她身邊的相關人員。

巴赫說:「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時,我十分不安。」他補充道,瓦莉娃在長曲比賽不幸跌倒,她的教練們眼睜睜看她最後僅獲第4名而無緣獎牌,賽後對待她的方式「十分冷酷」。

賽前被看好能奪金的大熱門瓦莉娃,在賽後顯得十分沮喪,她的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被人目擊,在瓦莉娃臉色慘白、低著頭步下滑冰場時,還急著追問到底怎麼回事。

當下,可以聽到圖貝瑞茲問她:「你怎麼放棄了?你怎麼放棄了?妳說呀。」

巴赫在記者會上說:「當我看到她身邊最親近的人,是如此冷酷對待她,我真的感到不寒而慄。」

北京冬奧後,瓦莉娃的禁藥風暴仍會持續,她可能面臨懲處。

瓦莉娃去年12月遭採的檢體,被驗出內含禁藥,但她仍獲准參加北京冬奧的比賽,引起爭議。(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冬奧記者會首談台灣新疆 遭質疑體育政治化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