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花滑禁藥餘波 成年組參賽門檻提高至17歲

2022/6/7 17:42(6/7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5歲俄羅斯花滑選手瓦莉娃2月17日在冬奧長曲多次失誤,表現不如預期無緣獎牌。(共同社)
15歲俄羅斯花滑選手瓦莉娃2月17日在冬奧長曲多次失誤,表現不如預期無緣獎牌。(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滑冰總會(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代表大會今天表決通過,將成年組賽事的參賽門檻從15歲逐步提高至17歲。

國際滑冰總會主席迪克馬(Jan Dijkema)表示,這是一項歷史性的決定。共有100國代表投票支持,僅16票反對。

國際滑冰總會在泰國普吉島舉行代表大會時,做出上述決定。數個月之前,當時年僅15歲的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北京冬季奧運捲入禁藥爭議。

瓦莉娃當時沒有通過藥檢,但仍獲准參賽。她在賽場上心態崩潰,多次滑倒,最後這名金牌熱門選手意外與獎牌無緣。

瓦莉娃賽後顯得十分沮喪,她的教練「冰雪女王」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被人目擊,在子弟兵臉色慘白、低著頭步下滑冰場時,還急著追問到底怎麼回事。

當下,可以聽到圖貝瑞茲問瓦莉娃:「你怎麼放棄了?你怎麼放棄了?妳說呀。」

對此,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當時在記者會上說:「當我看到她身邊最親近的人,是如此冷酷對待她,我真的感到不寒而慄。」

不過,國際滑冰總會堅稱,上修參賽門檻早在瓦莉娃事件之前就已經排入議程,並稱滑冰總會有責任照顧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

大會上修參賽門檻將在未來幾年逐步實施。

國際滑冰總會在推特表示,2022至2023年賽季將不會改變規定,接下來的2023至2024年賽季把參賽年齡提高至16歲,並在2024至2025年及往後賽季提高至17歲。(譯者:戴雅真/核稿:劉淑琴)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瑞典冬奧雙金選手馮德波 獻金牌給桂民海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