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記者會談台灣新疆 國際奧會提醒避談政治

2022/2/18 19:50(2/18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天稱新疆強迫勞動是「謊言」,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表示,國際奧會事後立即召開會議,提醒組委會不要讓奧運牽扯上政治。

嚴家蓉17日首度在記者會上回應台灣、新疆議題,她以中文強調一中原則,並稱新疆強迫勞動的說法是「謊言」。有記者質疑她是否有違曾宣示的反對「體育政治化」。

巴赫表示:「我們沒有忽視這個問題。記者會後,我們立即連繫北京冬奧組委會,北京冬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一起重述保持政治中立的承諾,正如同奧林匹克憲章所規範。」

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因質疑中國新疆存在人權問題,尤其是憂心多為穆斯林的維吾爾少數民族未來命運,因此發起「外交抵制」本屆冬奧。

維權團體指稱,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族及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被監禁在新疆再教育營,且據稱有強迫女性絕育以及強迫勞動情況。

外籍記者在記者會上兩次提問新疆,嚴家蓉說,這個問題和冬奧並不相關,「但我認為有義務再次對此很快地發表評論。」

她說,「我認為這些問題很大程度是建立在謊言之上」,一些部門已指這是假消息,並歡迎記者參考所有的證據和事實。

在被問到據稱台灣曾計劃不參加本屆冬奧會開幕式問題時,嚴家蓉以英文問亞當斯,自己能否作額外補充。接著她以中文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原則,「我們始終反對將奧運政治化」。

隨即有一名外媒記者對亞當斯提出質疑,指嚴家蓉的表態是否將奧運「政治化」。亞當斯迴避了問題,指他們的工作是辦好奧運。(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涉新疆種族滅絕 奧運贊助商Airbnb默不作聲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