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開訓 潘武雄盼畫下完美句點

2022/2/20 19:31(2/21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20日電)中職統一獅老將潘武雄今年球員兼教練,今天開訓典禮是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上台,他表示,希望今年能用總冠軍畫下球員生涯完美句點,他也坦言,教練身分目前還在適應。

40歲的潘武雄今年是最後一年擔任球員,同時要兼任一軍助理打擊教練,獅隊今天舉行開訓典禮,潘武雄表示,「一開始我有問球隊,我上台時要站教練那邊還是站野手那邊,他們是說還是站野手好了,反正最後一年了,再讓我站一次」。

潘武雄笑說,以往年度目標都會以開玩笑的心情來寫,不過因為今年是最後一次,認真地寫下「完美」當作年度目標。潘武雄說明:「因為要畫下句點了,如果再拿下總冠軍的話,就是一個完美的Ending」;被問到是否還有遺憾,他則說:「沒什麼遺憾了,棒球讓我很快樂」。

首度以球員兼任教練的身分參與春訓,潘武雄坦言還在適應中,心情也跟以往很不一樣,「球員練習我要去看,我也要自己練習,有些節奏還抓得不太好」。之前球團跟潘武雄說,要跟在打擊教練卡麥隆身邊學習,不過因為卡麥隆還沒到台灣,現在主要是跟陳連宏、劉育辰一起討論要怎麼幫助球員。

要擔任指導選手的角色,潘武雄指出,思考方式跟單純當選手時完全不同,當選手時只要顧自己的打擊動作,知道哪裡不好可以馬上修正回來,「可是轉換成教練後,那麼多人、有那麼多的動作,要有很多套東西去跟他們講」。潘武雄指出,現在主要都是左打的學弟會去請教他問題。

目前兼顧教練身分,潘武雄在練習、教導選手之餘,還要跟教練團一起開會,他笑說,春訓第一天時還不知道要不要進去和教練團開會,當天下午才知道自己也要一起開會。(編輯:陳仁華)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