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鋼3/2簽中職加盟意向書有望成第6隊 主場選定澄清湖棒球場

2022/2/25 14:57(2/25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5日電)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台鋼集團已確定有意願成為第6隊,將在3月2日下午到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5球團也表達歡迎;且台鋼也承諾了高雄市長陳其邁,會將主場落腳高雄。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在2月10日的新春團拜上表示,關於第6隊有2個企業表達在評估當中,包括中華電信及台鋼,大概2月底就會有決定,第6隊將會是哪個企業。

蔡其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段時間跟2間企業都有聯繫,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向聯盟表達,要「經營」棒球跟「支持」棒球是2件事情,他們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去管理一支棒球隊,如果要立刻投遞意向書是有困難的,所以今年不會籌組棒球隊。

不過蔡其昌指出,台鋼會長謝裕民表達很有意願成為中職第6隊,預計將在3月2日來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其他時程規劃方面,台鋼於4月會將經營計畫書送到聯盟,5月召開常務理事會審核,「如果一切順利,接下來7月可以季中選秀,就可以照規劃一步一步來做。」

至於其他5支球團對台鋼加盟的態度,蔡其昌指出,雖然沒辦法先代表球團發言,不過私下有和5球團溝通過,「他們針對第6隊的看法,基本上得到的答案都是正向的,都很希望今年有第6隊企業加盟,我會覺得比較樂觀,5球團都表示歡迎。」

另外,蔡其昌表示,上週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了他跟謝裕民到市府討論主場事項,陳其邁希望第6隊一定要落腳高雄,「謝會長當場也允諾陳市長,台鋼集團本來就是南部企業,一定會把主場選在澄清湖棒球場。」

蔡其昌說:「謝謝喜歡棒球的陳市長,用具體行動支持,對聯盟而言像高雄、屏東,南部沒有主場球隊,在球迷經營上也不完整,我們樂見台鋼集團選擇高雄澄清湖為主場,來經營高屏球迷,讓高雄球迷有歸屬感。」

蔡其昌上任時就承諾要催生中職第6隊,如今他表示,說話算話是最重要的,不過目前還不能鬆一口氣,因為這是責任的開始,接下來的過程也很重要,「希望6隊實力接近,不能有落差,這樣對職棒整體才有幫助。」(編輯:張芷瑄)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