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佐木朗希連25局三振平紀錄 8局退場未讓打者上壘

2022/4/17 16:08(4/17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職棒投手佐佐木朗希17日無緣挑戰連兩場完全比賽,但從開季至今已連續25局三振打者,追平日本投手紀錄。(共同社)
日本職棒投手佐佐木朗希17日無緣挑戰連兩場完全比賽,但從開季至今已連續25局三振打者,追平日本投手紀錄。(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20歲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4月10日投出完全比賽,雖然今天無緣挑戰連兩場完全比賽,但從開季到今天已連續25局三振打者,追平日本投手紀錄。

佐佐木10日投出日職睽違28年的「完全比賽」,以20歲5個月的年紀改寫1960年投手嶋田源太郎20歲11個月的最年輕紀錄。且連續三振13名打者改寫高懸64年紀錄,單場總計飆出19K追平日職紀錄。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羅德隊今天在千葉主場迎戰日本火腿隊,佐佐木投完8局總共用了102球,未讓任何一名打者站上壘包後退場,無緣挑戰連續兩場完全比賽。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佐佐木從本季初登板以來,到10日已連續23局「局局有三振」,今天對戰日本火腿隊前兩局再奪三振,但因為第3局沒有三振任何打者,連續三振局數停在25局,追平至今日本選手最多紀錄,但改寫了開季初登板連續23局紀錄。

日本職棒連續三振局數紀錄是43局,由當時軟銀隊的外籍投手薩爾法特(Dennis Sarfate)在2015年創下。

但如果單看日籍投手的話,目前最多紀錄是歐力士隊山本由伸2020年創下的25局;再來就是從球季初登板起算,日本火腿隊伊藤大海2021年投出的連續23局。

佐佐木4月10日在主場達成「最年輕完全比賽」,讓全場球迷熱血沸騰,今天主場千葉海洋球場門票在上午10時前全數售罄,這是在未受防疫限制下,繼2019年9月24日對戰西武隊以來再次客滿。(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