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疫情與防疫管控 傳成都世大運擬第2度延期

2022/5/6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據香港「南華早報」5日掌握的獨家消息,由於疫情嚴峻及基於中國當局採取的防疫管控措施,原本延至今年6月底揭幕的成都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可能將再延到明年。

南華早報(South Morning China Post)報導,兩年一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The FISU World University Games)本應去年8月在中國西南部四川省省會成都舉行開幕式。

報導說,去年4月籌備委員宣布,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旅遊管制等因素,成都世大運延至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

報導指出,熟悉籌備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有關第2度延期的決定可能即將公布。

報導說,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嚴格的防疫隔離規定,許多原定在中國舉行的多項活動陸續取消,並稱當前這些「難處」對於任何的籌備單位來說,都構成了嚴峻挑戰。

報導指出,某位負責公關宣傳的消息人士說,部門的工作人員被告知撤掉所有宣傳成都世大運的廣告,並且行銷的推動也「嘎然而止,我們還在等待最後決定」。

報導說,負責組訓世大運志工的成都地方官員也表示,他們已被告知暫緩相關工作。

報導指出,官員說:「我了解志工們的感受,為了支援世大運,成都各級學校全面執行閉環管理長達數月,並且所有學生每週只休一天,努力趕課,以便在6月提前放假。」

報導說,原本預期成都世大運將參照今年2月的北京冬奧與冬季帕運,以閉環制舉辦各項賽事,若干成都的大學生還抱怨,由於疫情防控以致五一長假哪裡都不能去。

報導指出,此前包括英國、加拿大、紐西蘭與盧森堡以疫情為由,退出成都世大運。

報導說,總部在瑞士的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發言人上月告訴美聯社(AP),已向中國當局表達諸多關切,並說中國官方向他們保證,成都絕對不會封城。

報導指出,中國杭州將於今年9月10日至25日舉辦亞運,估計屆時將有1萬1000名運動員參賽。

台灣也曾於2017年舉辦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並且是歷經5次申辦的長期努力,終於取得第29屆夏季世大運主辦權。(編輯:曹宇帆/陳沛冰)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