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喬科維奇輸小將 19歲艾卡拉茲馬德里網賽稱王

2022/5/9 13:03(5/10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艾卡拉茲 (前)8日直落二擊敗德國名將茲韋列夫,在家鄉父老面前奪下馬德里大師賽冠軍。(圖取自instagram.com/carlitosalcarazz)
艾卡拉茲 (前)8日直落二擊敗德國名將茲韋列夫,在家鄉父老面前奪下馬德里大師賽冠軍。(圖取自instagram.com/carlitosalcarazz)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今天僅花62分鐘,就以6比3、6比1直落二擊敗德國名將茲韋列夫,在家鄉父老面前奪下馬德里大師賽冠軍。

19歲的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只花了1個小時又多一點點的時間,擊敗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收下個人近來的10連勝,連同上個月底的巴塞隆納網賽,他已連拿兩座冠軍。

艾卡拉茲奪冠毫不僥倖,因為他是接連擊敗同胞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才闖進決賽;而在今天稱王後,艾卡拉茲在9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6。

甫於5日歡度19歲生日的艾卡拉茲,繼3月在邁阿密網賽後,再次拿下ATP世界巡迴賽1000大師賽(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冠軍。比艾卡拉茲更年輕而能有如此成就的選手只有納達爾,他在18歲時,於蒙地卡羅、羅馬兩項賽事稱王。

艾卡拉茲說:「能打贏這些球員,感覺真的很棒。先擊敗史上最好的兩名球員,然後又贏了世界排名第3的茲韋列夫,而他是個偉大的球員。我得說這真是我這輩子到現在,最美好的一週。」

大會第2種子茲韋列夫對艾卡拉茲的表現印象深刻。

賽後他在場上告訴艾卡拉茲說:「現在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就算你只有5歲,你仍擊敗了我們所有人。」

茲韋列夫深信艾卡拉茲這名青少年選手的前途不可限量。

茲韋列夫說:「很高興看到網球界能有這樣一位新的超級巨星,他將贏得許多大滿貫賽冠軍,並將成為世界球王。」(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