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5歲鄭承嘉參加中職測試會 是曾華偉高中同學

2022/6/27 18:08(6/28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45歲鄭承嘉(圖)是中職史上第2名超過40歲參加測試會的球員,27日敲1安、選到3次保送,參加測試會希望挑戰自己。(中華職棒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6月27日
45歲鄭承嘉(圖)是中職史上第2名超過40歲參加測試會的球員,27日敲1安、選到3次保送,參加測試會希望挑戰自己。(中華職棒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7日電)45歲鄭承嘉是中職史上第2名超過40歲參加測試會的球員,今天敲1安、選到3次保送。他與退役球員曾華偉是高中同學,也是高國慶當兵同梯,參加測試會希望挑戰自己。

中華職棒測試會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行,總計153人報名、通過資格審查,3人沒有報到,總計150名球員中,年紀最長的是來自科技業的45歲鄭承嘉,也是繼2004年藝人澎恰恰(當時48歲)後,再有超過40歲的球員報名測試會。

鄭承嘉表示,報名參加測試會主要是挑戰自己,以個人而言,希望重溫打球的熱情,也希望給女兒一個榜樣,用身教及言教讓女兒看到爸爸不斷在挑戰自我,也希望讓大家知道,離開球場之後不一定只能做教練。

鄭承嘉曾效力東海中學青棒隊(穀保家商前身)、大葉大學棒球隊,統一獅隊二軍體能教練高政華、中職退役球員曾華偉都是高中同學,也曾到台灣大聯盟當過培訓球員、中職和信鯨隊練習生,離開和信鯨後往科技業走。

鄭承嘉表示,高中時期有很多特別的回億,高政華、曾華偉個性都很活潑、熱情,「我個性比較沉穩、內斂,想法可能也不太一樣」,他也透露當兵時和統一獅隊老將高國慶是同梯。

對打棒球的球員來說,職棒一直都是夢想,鄭承嘉提到,本來也想要打職棒,但缺臨門一腳,「這是人生的清單,想要嘗試看看,謝謝自己願意嘗試」。他笑說這些年來都是拿高爾夫球桿,確定要參加測試會後,重拾球棒,除了健身及重量訓練,也增加有氧訓練。

鄭承嘉表示,不緊張是假的,但有了多年職場歷練,更知道怎麼盡快調整;今天參加測試會上壘率百分百,打出安打時,在場觀察球員的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笑說:「看得我也手癢了。」(編輯:管中維)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