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足征戰東亞盃 提前備戰世界盃附加賽

2022/7/13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台灣女足代表隊明天將搭機飛往日本,參加東亞盃女子足球賽,由於參賽其他3隊都是已取得世界盃會內賽門票的傳統勁旅,台灣女足也盼藉由這次比賽備戰明年世界盃附加賽。

2022東亞盃女足賽將於7月19日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登場,除台灣女足代表隊,另有主辦國日本、中國與韓國共4隊參賽,台灣預計在20日首戰中國,休兵2天後再戰地主日本,26日強碰韓國。

台灣女足在今年亞洲盃,錯失提前取得世界盃入場券的機會,只能透過明年附加賽爭取參賽門票,教頭顏士凱表示,依照亞洲盃狀況來看,台灣隊在5場比賽裡進了10顆球,在進攻火力沒有問題,不過同時也失了7球,因此如何強化防守,則是首要之務。

顏士凱點出,控制失分與加強攻守轉換的穩定性,是這次比賽的兩大目標,且他特地在每個位置都補進資深球員,就是希望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強化場上的每一道防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華足協理事長邱義仁透露,為讓選手心無旁騖比賽,今年協會將派出12至15名工作人員提供後勤支援,且提升球員出賽待遇,今年光是東亞盃女足的出場費就高達百萬,就是希望能讓國腳們無後顧之憂,專注在比賽場上。

今年東亞盃副隊長陳燕萍承認,亞洲盃沒能一舉摘下世界盃門票的確有些沮喪,不過她堅信,就算上帝要給大家考驗,讓大家多繞一段路,「我們依舊還是會走到終點(拿到世界盃門票)。」(編輯:張雅淨)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