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敵中國組合無緣晉級 李洋王齊麟:主動失誤較多

2022/7/14 17:55(7/14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麟洋配」王齊麟(前左)、李洋(前右)14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激戰3局不敵中國組合。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4日
「麟洋配」王齊麟(前左)、李洋(前右)14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激戰3局不敵中國組合。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確診康復不久的奧運金牌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激戰3局不敵中國組合。兩人賽後受訪說,主動失誤比較多,坦言現在打比賽身體還是有點不舒服。

王齊麟與李洋日前打完馬來西亞公開賽,身體有些不適,快篩後確認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被迫退出上週舉行的馬來西亞大師賽。

屬於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12日登場,這是王齊麟與李洋確診康復後的首場賽事。「麟洋配」12日輕取挪威組合弗拉滕(Torjus Flaatten)與里克海姆(Vegard Rikheim),挺進第2輪。

兩人今天對上中國組合何濟霆與周昊東,首局雙方互有領先,台灣組合在18比19落後時,沒能扭轉戰局反連丟2分,先以18比21棄守。

次局戰況高潮迭起,「麟洋配」在開局短暫打平後幾乎一路落後,局末以17比20落後,讓對手「聽牌」,不過台灣組合展現韌性,反以23比21後來居上,將戰局扳成1比1。到了決勝局,「麟洋配」在7比8落後時爆量失分,遭對手打出一波8比1攻勢拉開差距,也種下敗因,最後以14比21吞敗。

對於這場比賽的狀況,王齊麟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覺得今天表現稍微好一點,節奏上有比較打出「我們原本的風格」,但自己可能在失誤上比較多,在防守等方面的掌握度沒有那麼好,以致於可以追上對手幾分,又因為自己連續失誤,掉個2、3分,比數就被拉開了。

李洋則說,「今天我們主動上的失誤比較多」,但在一些技戰術上面,有比上一場更好一點,「希望可以把我們的比賽節奏再抓得更好一點」。

李洋坦言,「現在其實打起來還是會有點不舒服」,確診之後休息了6、7天,今天打起來還是會乾咳,整體節奏上也不太好,希望可以解決這件事,面對之後的訓練跟比賽,包括下週登場的台北公開賽及8月世錦賽。

對於獲勝的關鍵,何濟霆賽後受訪表示,賽前設想的戰術執行得比較好,打得比較果斷、沒有太多猶豫,整場比賽也一直保持心態平穩。

他說,對方實力還是比較強,「搓打比較好」,自己跟搭檔需要發揮速度優勢來限制對手。

周昊東表示,「一開始我們的打法比較堅定」,接著第二局後面遇到困難,結果被翻盤,但沒有因此影響自己第3局的心態,仍是堅定自己的打法。

雖然「麟洋配」無緣晉級,但另一組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擊敗世界排名第10的馬來西亞組合王耀新、張御宇闖進8強。

世界排名24的楊博涵與盧敬堯下一戰將對上世界排名72的古塔馬(Sabar Karyaman Gutama)、伊斯法哈尼(Moh Reza Pahlevi Isfahani)。(編輯:黃自強)1110714

中國男雙組合何濟霆(前左)與周昊東(前右)14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擊敗「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4日
中國男雙組合何濟霆(前左)與周昊東(前右)14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擊敗「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4日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前右)14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激戰3局不敵中國組合,兩人賽後受訪表示,主動失誤較多。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4日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前右)14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激戰3局不敵中國組合,兩人賽後受訪表示,主動失誤較多。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