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爭2038亞運主辦權 擬斥資700億元建場館

2022/8/2 14:36(2023/10/27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欲爭取2038年亞運主辦權,已規劃在北士科、社子島及關渡平原3處興建數個場館。圖為社子島島頭公園。(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欲爭取2038年亞運主辦權,已規劃在北士科、社子島及關渡平原3處興建數個場館。圖為社子島島頭公園。(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日電)台北市欲爭取2038年亞運主辦權,已規劃在北士科、社子島及關渡平原3處興建數個場館,包含室內自由車場、輕艇激流場地、技擊及體操為主的綜合體育館等,預計斥資約700億元。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進行教育局及體育局工作報告,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出,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正積極爭取2038年亞洲運動會在台北,體育局目前規劃進度如何。

體育局長李再立回應,亞運通常會在舉辦前8年受理主辦申請,所以大概會從2030年開始真正進行爭取作業,目前已經盤點欠缺的場館,規劃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西基地、社子島中央公園及關渡運動公園3處興建。

李再立指出,北士科西基地預計蓋一座250公尺的室內自由車場及室內田徑場,將是全國第一座可以舉辦國際賽事的自由車場地,另外還會興建一座11人制的足球場。

李再立說,社子島部分會蓋一座水域運動場館,包含2面50公尺的游泳池、輕艇激流場地與跳水設施;關渡則會有可容納6萬名觀眾的主場館、400公尺的田徑場及攀岩設施,還有技擊及體操運動為主的綜合體育館,以及11人制的足球場兼射箭場。

王鴻薇詢問目前爭取進度及是否為全國第一個爭取的,李再立回應,已在7月22日發公文給教育部及中華奧會表達主辦意願,就他所知應該是第一個發文表達意願的縣市,已在準備屆時提出申請用的計畫書。

李再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補充,北士科基地場區開發大概需要新台幣25億元、社子島場館需要38億元,關渡運動公園則評估需要150億元,但涉及土地徵收,按現在價錢還需要450億到500億元。

李再立指出,這些初步構想已獲柯文哲支持並拍板,細部規劃正與都發局、地政局商量中,期程預計北士科可以最早,希望在116年完成,接著則是關渡及社子島的場館。

至於若無法爭取到亞運主辦權,以及這些規劃是否會受市長輪替影響,李再立說,未來還是會有舉辦全國性甚至國際賽事的需求,加上選手訓練與比賽皆可以使用,所以無論如何場館還是會興建,且若成功爭取到主辦權,將會是台灣承辦過最高層級的運動會,希望下任市長支持。(編輯:李錫璋)1110802

台北市欲爭取2038年亞運主辦權,已規劃在北士科、社子島及關渡平原3處興建數個場館。圖為亞運場館地點規劃。(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台北市欲爭取2038年亞運主辦權,已規劃在北士科、社子島及關渡平原3處興建數個場館。圖為亞運場館地點規劃。(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