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區學生棒球賽U12組 三峽一日兩勝闖冠軍戰

2022/8/27 18:57(8/27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1年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冠軍戰組合27日出爐,三峽社區棒球隊(藍衣)一日兩戰皆拿勝,成為黑馬勇闖本屆最終決賽。圖為三峽社區隊陣中陳義(後中)下午出賽敲出追平轟,與隊友擊掌致意。(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8月27日
111年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冠軍戰組合27日出爐,三峽社區棒球隊(藍衣)一日兩戰皆拿勝,成為黑馬勇闖本屆最終決賽。圖為三峽社區隊陣中陳義(後中)下午出賽敲出追平轟,與隊友擊掌致意。(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8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7日電)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冠軍戰組合出爐,黑馬三峽社區棒球隊一日兩戰,接連擊敗中大紅襪、NBA港湖,驚奇闖進最終決賽,明天將與台中健行小牛爭奪冠。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賽事,三峽社區先在上午的8強戰「扣倒」中大紅襪,以7比0、5局拿勝。總教練陳俊諺賽後坦言,過去對戰輸多勝少,第一次贏對手那麼多分,成績已經超乎想像,沒想到下午的4強賽再演一次不可思議。

面對全勝晉級的NBA港湖,三峽社區前3局領先,4局上卻因為守備失誤連丟2分、2比3落後,6局下最後機會展開絕地大反攻,首名打者陳義先用陽春砲將比數追平,陳柏瑜補上長打,再靠著觸身球保送、野選攻占滿壘,讓NBA港湖投手顏浩哲在壓力下投出再見保送,終場以4比3驚險搶勝。

陳俊諺直言:「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次參加全國賽,一度只剩10名球員可以調度,「將士用命,能用的都上去,現在已經是坐二望一,希望幸運女神繼續眷顧。」

敲出追平轟的「吸球機」陳義在8強賽挨了兩顆觸身球,其中一球直擊臉部正面,下午敲出關鍵全壘打,單場3打數3安打、貢獻3分打點華麗變身為「自走砲」。

陳義表示,過去只有跑出場內全壘打,直接將球扛出牆是第一次,上去打擊時就有一棒追平比數的想法,球來就用力往外打,剛好咬中球心,能在有電視轉播的全國賽敲出全壘打特別開心,也將全壘打球收回來,笑說回去要看重播一千遍。

另一地賽事,台中健行小牛4強賽以2比1力克熊快樂少棒紅,取得另一張冠軍戰門票,兩隊明天下午2時將在台中東海大學棒球場爭冠。(編輯:吳協昌)111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12世界盃棒球賽落幕 吳聖智、陳柏笙拿個人獎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