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23世界盃棒球賽 紀慶然代打建功增信心

2022/10/13 22:03(10/13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第4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開幕戰,靠著6局下紀慶然(左)代打敲出關鍵安打及對手連連失誤,最終以6比2收下本屆賽事首場勝利。圖為紀慶然上壘後開心向隊友致意。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0月13日
2022第4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開幕戰,靠著6局下紀慶然(左)代打敲出關鍵安打及對手連連失誤,最終以6比2收下本屆賽事首場勝利。圖為紀慶然上壘後開心向隊友致意。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0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台灣隊今天在U23世界盃棒球賽出戰哥倫比亞,紀慶然未在先發名單內,一度有點失落,但他代打建功,助球隊逆轉戰局,他說,除了有助提振信心外,也開心能在家人面前有好表現。

U23世界盃棒球賽首戰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登場,由地主台灣隊與哥倫比亞一役打頭陣,台灣隊靠著6局下紀慶然代打敲出關鍵安打,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加上對手單場7次失誤,台灣隊最終以6比2收下勝利。

談到第6局換上紀慶然代打,總教練謝承勳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由於對方投手為右投,因此選擇攻擊型的左打紀慶然上場,並提醒打者,抓直球進行攻擊。

紀慶然將教練的話謹記在心,他表示,上場時選擇積極進攻,才揮出安打,「當下心情很開心,幫助球隊逆轉分數,謝謝教練這個時候讓我上去打擊,才有機會表現」。

紀慶然近期陷入低潮,未能在首戰先發名單內,他坦言,心情難免失落,「想說第一場這麼多人來看球,當然想要先發」,所幸紀慶然調整好心情,抱持著有機會上場,就要拿出自己該有的表現,而他也說,這支安打多少可以提高自信心,希望能持續累積、狀況越來越好。

紀慶然在台灣球迷面前擊出關鍵一擊,而棒球路上一路支持他的爸爸也在現場見證,他笑著說:「很開心在家人面前表現出來 ,爸爸從以前到現在,就是最希望我打好的人。」(編輯:張芷瑄)1111013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紀慶然開幕戰代打建功,助隊逆轉戰局。他賽後受訪時說,這支安打多少可以提高自信心,希望能持續累積、狀況越來越好。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0月13日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紀慶然開幕戰代打建功,助隊逆轉戰局。他賽後受訪時說,這支安打多少可以提高自信心,希望能持續累積、狀況越來越好。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0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23世界盃棒球賽單局灌5分奠勝基 台灣隊首戰告捷[影]
172.30.142.72